长城原创 >

【三支一扶走基层】王春睿:能得到群众认可很满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祝钦 杨帆 陈晶 
2018-06-04 21:21:11
分享:

河北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长城网讯(记者 张祝钦 通讯员 杨帆 陈晶)“近两年的支医工作让我认识到,一名真正的医保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能得到群众的认可,这是三支一扶工作带给我的满足感。”日前,沧州市南皮县医保中心三支一扶支医志愿者王春睿在接受采访时诚恳地告诉记者。

  2016年从河北经贸大学毕业的王春睿,曾经做过家教、快递员、导购,甚至还卖过保险,她觉得做任何工作都不会有难度。毕业后看到三支一扶招考公告,便通过考试考取了南皮县医保中心三支一扶支医岗位。王春睿说:“当我真的坐在办公桌前面做报销工作时,面对那些患者或者家属,我觉得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承受能力远远不够。”于是,她尽快调整自己,通过在工作中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学会了信仰坚定,坚强不屈地面对困难。

  在工作中,面对着大老远坐车赶来的农民群众,特别是身患疾病甚至重病的病人和病人家属,王春睿用地方语言跟他们一遍遍解释医保政策;为了尽量减少农民群众来回跑,她仔细交代所需要的报销材料清单;对于患者本身不幸导致的家属情绪易于失控,王春睿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更多耐心。大多时候,王春睿要认真听他们讲述各自的艰辛。王春睿说:“面对各种困难群众,我会主动加他们微信,留下电话。我能为他们做的就是不录错任何一个明细,对待每一个来报销的人都以最大的善意来受理,加班加点也要让一些贫困人员尽早报销,让他们尽早拿到钱把病看好。”

  近两年时间,王春睿说自己变化很大,“三支一扶志愿者工作让我学会了交流,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承担责任,这一经历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关键词:三支一扶走基层,王春睿责任编辑:张祝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