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后花园”沧州南大港举行湿地旅游发展峰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6-04 22:39:38
分享:

  

开幕式现场。刘玉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孔大龙 刘玉选)6月1日至3日,为期三天的中国露营大会暨湿地旅游发展峰会在沧州市渤海新区南大港举办,峰会以“文化和旅游”、“体育和旅游”、“规划和旅游”、“政策和旅游”为主题,来自相关行业的嘉宾和上千名京津冀健走爱好者参加盛会。

  适逢六一儿童节,露营大会凸显亲子主题,让孩子和家长在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里,享受亲情,感受童趣。此外,大会还设立了“健康走”环节,上千人用行动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

亲子露营。刘玉选 摄

  2日,湿地旅游发展峰会在南大港产业园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连卿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户外产业联盟顾问杜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邢晨声,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张坚钟分别就“文化和旅游”、“体育和旅游”、“规划和旅游”、“政策和旅游”四个主题做了精彩演讲。当日晚间,中国交通广播还推出了户外露营音乐晚会。

千人健走湿地行。董传辉 摄

  据介绍,南大港一直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目前已向湿地内引蓄优质水源500余万方,保障了湿地水源充足。召开春季绿化造林动员大会,重点推进旅游景区及景区道路沿线绿化造林,年内完成造林绿化面积8000亩,种植树木448000株。随着各种保护措施的不断加强,南大港湿地空气质量显著提升,湿地核心区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8000个/立方厘米,是北京市的60倍,南大港湿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京津后花园”。

关键词:旅游+,旅游大会,南大港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