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水上公园一年轻女子轻生 六旬老人跳河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6-04 23:18:44
分享:

  长城网6月4日讯(记者 于仕越)6月2日早上五点左右, 61岁的张立景像往常一样和朋友去水上公园晨练,刚走到河边就听到有人大喊“快过来,有人跳河!”张立景马上赶到岸边,发现有人在水里挣扎。见此情景,张立景没多想就跳了下去,成功把人救上岸。

跳河女子被救上岸后民警询问情况。

  晨练时有人呼喊求救

  61岁的张立景家住联强小区,每天早上都会和同小区的朋友一起去水上公园晨练。在6月2日早上5点左右,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和朋友一起出来晨练。走到距公园河边200米左右时,一名上年纪的大爷向张立景和同伴大声呼喊“快过来!有人跳河啦!”

  “我们刚走到河边,就有一个看上去比我们岁数大的老人向我们求救,说有人想不开跳河了。我就马上赶了过去,一看岸上放着一部手机和一双鞋,水里的人在不停地挣扎。”张立景说,“当时想着要赶紧把人救上来,那可是一条生命啊!”张立景随即便脱了上衣和鞋子,跳到水里去救人。

救人者张立景。

  六旬老人跳河救人

  张立景向记者回忆说,女子跳河的地方属于浅水区,水深有一米六左右,距离河岸有三米多远,他当时跳下去救人时候不小心脚跟磕到了一下。张立景顾不上自己的脚痛,立即游到跳河女子身边抓住了她。“当时我靠近她时,她就用力抓住我,使劲往上扑腾,求生欲望很强。”张立景告诉记者。

  张立景一手抱住跳河女子一手划水向岸边游去,然而河里有很多污泥和树杈,很难站住脚,岸坡上又长有苔藓很滑难以向上攀爬,这时张立景向岸边的付存杰呼喊,“付,快过来接住她!”这时,付存杰找了一个长木棍,将其递给张立景。张立景紧抓着木棍与跳河女子慢慢地向岸边移动,这时很多人也围了上来,大家一起把跳河女子拉了上来,随后张立景也被大伙儿拉了上来。

  “上来后,我看着跳河的姑娘还很年轻,我就劝她,有啥想不开的啊,家里大人多着急,多大事都能过去啊,别想不开!那个姑娘跟我说她有抑郁症,后来旁边的人也都围上来劝她。”张立景向记者说。随后联盟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

  4日记者向联盟路派出所出警民警了解到,该轻生女子自称有抑郁症,上岸后联系到了家人,家人赶到后就把她接走了。当天同在公园晨练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幸亏有两人救了那个女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觉得这都是小事,别人遇到了也都会做!我主要是会游泳,平时也爱锻炼,身体素质还不错。别人还以为下去救人的是小伙子,其实是个老头子。”张立景笑着对记者说。

关键词:女子轻生,老人救人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