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教育考试院考前提醒:忘带或丢失准考证可先考试后补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06-05 17:34:17
分享:

河北成安一中学生备战高考。刘旭光 摄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张晓明)2018年高考在即,河北教育考试院为各位考生提供相关注意事项,并提醒考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请不要慌乱,很多情况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

  考生应于6月6日16点至17点到考点熟悉环境,并计算时间和路线。出发时要留有余地,以防迟到。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考生可以出示准考证,寻求公安交警的帮助。

  丢失或忘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不好慌。每科考试,监考老师都会按规定查验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考生万一丢失或忘带,在入场时要向考点报告,由监考老师会同考点主考核对准考证存根、指纹等,确定无误后可以先参加考试。准考证到校招办办理补发,居民身份证到公安派出所办理,在下一场考试前,要交验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有带队老师的,考生可请带队老师帮助。

  考场上突遇身体不适,如呕吐、腹泻等,不要着急。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考生精神过于紧张、饮食不洁或休息不好所致。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应及时向监考老师示意,监考老师会及时与考点办公室联系,由考点医务人员进行治疗。若考生中途离开考场,须两名工作人员陪同,治疗后可继续应考,但耽误时间不补。

  考生如遇到试卷漏印或字迹不清应及时向监考老师声明,申请更换。

  河北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遇到突发事件,首先要保持镇静切忌过度紧张,手忙脚乱,因为这样只能是乱上添乱。要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做深呼吸等方法消除紧张情绪,“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尽快将精力集中到所答的题目上来。

关键词:高考,特殊情况,准考证,教育考试院责任编辑:张晓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