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滦南:“1+17”老年文化大学让居民乐享文化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6-05 22:21:51
分享:

  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评剧班授课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跳舞,可惜没处学也没人教。现在好了,咱们滦南有了自己的老年文化大学,圆了我的舞蹈梦,也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追求和向往。自从上了咱老年文化大学,每天都过的充满朝气,心情好了,身体也越来越硬朗,感觉自己又年轻起来了!” 6月5日,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65岁的董晓瑞学员告诉记者。

  正在上课的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模特班学员。冯喆 摄

  为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日前,滦南县文化馆正式成立了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

  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是一所以文化艺术培训为特色的公益性老年大学,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将文体娱乐与知识学习相结合,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推动终生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传播社会正能量。

正在上课的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乐亭大鼓班学员。冯喆 摄

  据了解,滦南县老年文化大学分别开设了舞蹈、老年模特、声乐、评剧、皮影、乐亭大鼓等课程,分别聘请了市、县权威专科教师及文化馆文艺骨干任教,凡县域内年满50周岁且身体健康的老年朋友均可报名参加,现已累计招收老年学员180名。

  滦南县老年大学构建了一级县总校,二级17个镇(街道)分校的“1+17”老年教育格局,在滦南县文化馆设立总校,在17个镇、街道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分校,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全县老年居民。  

关键词:老年,文化,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