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6月8日起可到省博欣赏“海上花”珊瑚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6-06 14:28:50
分享:

埃氏杯形珊瑚。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胥文燕)6月8日至8月31日,由河北博物院与浙江自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海上花——浙江自然博物馆馆藏珊瑚展”将在河北博物院15号、16号展厅与观众见面。

  珊瑚自古就是吉祥富贵的象征,红珊瑚与琥珀、珍珠、砗磲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千姿百态、绚丽奇幻的珊瑚把海底世界营造得美轮美奂。珊瑚礁构筑起的海底“热带雨林”,是地球上最古老、最多姿多彩,也是物种最丰富、最珍贵的生态系统之一,珊瑚和珊瑚礁在减轻温室效应、稳固海岸、维护海洋生态平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大多数人对珊瑚了解甚少。

红珊瑚。

  据了解,本次展览精选浙江自然博物馆馆藏珊瑚标本64件,从“认识珊瑚”“珊瑚家族”“珊瑚与人类的关系”等方面介绍珊瑚这一海洋瑰宝。展厅以蓝色为主色调,配合特效灯光来营造海洋氛围。在这里,观众不仅可以观赏到珍贵的馆藏珊瑚标本,同时通过活体珊瑚展示和可触摸珊瑚标本,还可以了解更多的海洋信息。展览在科普珊瑚知识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加强珊瑚及珊瑚礁保护已迫在眉睫!

关键词:河北,展览,珊瑚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