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入推进“双创双服”
河北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彩 杨利光 赵君华 
2018-06-06 16:22:00
分享:

  官网页面截图

  长城网6月6日讯 日前从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获悉,河北跨部门政策发布平台( http://www.smehb.cn/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战略推进工程,引导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北跨部门政策发布平台汇集跨部门、跨行业的创业、创新、金融、市场、权益保护等各类政策信息。设有最新政策、政策解读、申报通知、咨询问答、开始检索等系列栏目,全面开展政策解读、推送、导航等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2018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开始实施,明确提出“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创新生产方式,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要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目标,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继续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大型信息化服务商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对接、培训、应用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提升我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能力,提高中小企业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中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融入新经济发展,加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在“双创”政策推动下,我省中小企业增长迅猛。河北跨部门政策发布平台上线运营,将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能力和水平,为中小企业创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新的途径和模式,拓展中小企业新的发展空间。(周宏彩 杨利光 赵君华)

关键词:双创双服,河北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中小企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