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员仿写高考作文】努力的你,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07 15:24:30
分享:

2018年高考卷作文

  亲爱的朋友:

  你好!很高兴你能看到这封信。没猜错的话,今年的你18岁了,刚刚在“许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正如写这封信时候的我。18岁,意味着我们已经走出了童年的稚嫩,逐渐走向成熟,要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时光倒流到2008年,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年。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告诉我这里要举办奥运会,懵懂的我对竞技体育有了些许好感,第一次感到了身为中国人的光荣和自豪。令人心痛的是,这年发生了地震。当时,正在教室上课的我,感到轻微震动,听到“地震了”的喊声才后知后觉。后来,我在家守着电视看报道,“四川挺住,中国挺住”的呼声不由自主发出,百感交集中感叹“活着真好”,要珍惜当下。对于正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就是要努力学习。

  时光再倒流到2013年,我国进行了首次太空授课,这是我国第一次利用航天飞行开展科普教育的尝试,在中国的历史上史无前例。水滴悬浮,悬空打坐……一个个演示让我们兴奋不已,至今记忆犹新。我们在感知科学魅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科学探索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也就是我写这封信的年代,《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上映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带来我们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我们在为祖国骄傲的同时,更感受到背后那些科学家们的兢兢业业与一丝不苟的品质。正是他们默默无悔的努力和付出,才有国家的蓬勃发展。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青年人要珍惜当下的环境和机遇,把学习当成首要选项,一步一步扎牢基础,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和作风,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也为了自己心中那个梦。

  青年是一个有活力、有创造力的群体,更承载着新时代的希望。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年纪,只有奋斗了,拼搏了,奉献了,才能“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也才有资格在以后回忆人生的时候说,“我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没有辜负祖国的寄托”。

  每一分每一秒,祖国都在飞速发展,无论哪个时代的我们,都不能落后,要与祖国共同成长,努力学习、追逐梦想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

  亲爱的朋友,只要我们努力奋斗,“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加油吧!(芦静)

关键词:高考作文,时代,2018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