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高考是年轻人展示风采的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6-08 12:05:56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7日,高考大幕拉开,全国975万考生步入高考考场。每年的高考,不仅是考生的大日子,也是全社会的大日子。在互联网上,高考成为近期最热的话题之一。

  网友“栾武苏味”:高考是年轻人展示风采的舞台

  高考,不仅仅是一场影响个人发展的考试,也是一项事关国家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制度。高考是一场决定人生方向的竞技,但同样也是年轻人展示风采的舞台,考试本身实际上只是一种考察人才、筛选人才、激励人才的形式,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借助高考这样的机制唤醒每个个体成长、成才的一池春水,鼓励广大青少年形成立德、求知、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小编说:“一考定终身”已非“00后”考生的“高考观”,如今,他们的选择更加多样,继续读大学是一种选择,不去也是一种选择。他们的“高考观”正是我们这个时代变化的缩影,高考已不再是过去改变命运的“独木桥”,近年,我国教育改革一直在推进,考招录方式越来越多元、高校自主招生权限扩大,职业教育发展迅速、高等教育国际化提速等等,都给了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也必然影响到他们的观念。出国求学、接受职业教育、参加艺考、自主招生考试等等,除了参加高考,他们未来还有更多的出路和发展机会。

关键词:高考,年轻人,舞台,长城微评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