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世界杯】数据告诉你更好玩的世界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韩建强 
2018-06-08 14:54:39
分享:

  32支球队,736名球员……俄罗斯世界杯大名单尘埃落定,下周将拉开战幕。开赛前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有趣的数据,换个角度看杯赛,给你看球时多添一道“佐料”。

卢日尼基体育场,世界杯决赛将在这里上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名中超球员】

  今年中超联赛共有9名球员参赛,是入选世界杯大名单数量最多的一届,也是首次出现有争冠球队球员的一届。巴西、阿根廷、葡萄牙、比利时等超级豪门中,都将出现中超球员的身影。

  1998年法国世界杯:冈波斯(巴拉圭)

  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格布(尼日利亚)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无

  2010年南非世界杯:安贞焕(韩国),萨比隆、帕拉西奥斯(洪都拉斯)

  2014年巴西世界杯:金英权、河大成、朴钟佑(韩国),米西莫维奇(波黑),麦克格文(澳大利亚),查韦斯(洪都拉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奥古斯托(巴西),马斯切拉诺(阿根廷),伊哈洛、米克尔(尼日利亚),金英权(韩国),丰特(葡萄牙),维特塞尔、卡拉斯科(比利时),托西奇(塞尔维亚)

巴西队是夺冠热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大夺冠热门】

  外媒称,奥地利数学家根据无数次基于大量投注赔率的计算发现,巴西和德国是并驾齐驱的世界杯夺冠热门。专家表示巴西夺冠的概率是16.6%,卫冕冠军德国队紧随其后,为15.8%。

  位居巴西和德国之后的是另外两支球队:西班牙(夺冠概率12.5%)和法国(12.1%)。因此最有可能出现的半决赛对阵局势是:巴西对法国(9.4%的概率),德国对西班牙(9.2%的概率)。

  【五朝元老】

  在本届世界杯上,只有一位“五朝元老”,就是墨西哥队的队长马克斯。这位已经39岁的老将之前已连续代表国家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德国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在世界杯历史上,之前只有三人五届参赛,就是他的国家队前辈安东尼奥·卡尔瓦哈尔,以及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和意大利门神布冯。

  在全部736名参赛选手中,有53人曾在世界杯赛场有过进球纪录,其中德国前锋穆勒以10球领跑,哥伦比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6球暂列第二,澳大利亚的老将卡希尔、阿根廷的伊瓜因和梅西,以及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各有5球入账。

法国队身价最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8亿&10.8亿欧元】

  随着最终名单的确定,专业网站德国“转会市场”公布了世界杯参赛球员和队伍的身价榜。

  在全队总身价榜上,法国的10.8亿(单位欧元,下同)比西班牙多大约4000万,是仅有的两支超10亿的球队,巴西、英格兰和德国分别以9.5亿、8.74亿和8.72亿位列第三至第五名。第六至第十名分别为比利时、阿根廷、葡萄牙、乌拉圭和克罗地亚,总身价都超过3亿。

  韩国以8438万的总身价位列亚洲球队第一,沙特的1870万是亚洲最少,也是所有32强里倒数第二。最不值钱的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全队总身价仅943万,是唯一一支不足1000万的球队。

  身价最高的球员不是大家所公认的梅西,而是巴西的内马尔,超过1.8亿的身价比阿根廷人略多了几百万。英格兰前锋哈里·凯恩、“埃及梅西”萨拉赫和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以超过1.5亿的身价分别位列第三至第五名。虽然C罗的身价依然超过1亿,但已经被挤到了第12位。

埃及门将哈达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高龄球员:45岁】

  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年龄最大的无疑是埃及门将哈达里,出生于1973年的他已经45岁高龄。他1996年就入选埃及国家队,不过直到22年后,埃及队才重返世界杯。这是他的世界杯首秀,很可能也将是他的世界杯绝唱。顶着这个光环的他一定会披挂出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最年轻球员:19岁5个月】

  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小的球员是澳大利亚队1999年1月4日出生的阿尔扎尼,他刚满19岁5个月。本届比赛显然不如前面几届少年才俊辈出,没有一名00后的球员能够入选32队的参赛名单。

  本来有媒体看好出生于2000年的英格兰新星塞塞尼翁,他本赛季在英冠联赛出场26次打入7球。不过这种低级别的赛事显然难以让主教练拿出一个宝贵的名额带他近距离观摩世界杯。

  【99公斤&59公斤】

  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数据,在所有736名参赛球员里,巴拿马的罗曼•托雷斯,达到了99公斤,是所有参赛球员里最重的。此外哈里-凯恩和他的队友马奎尔都重达98公斤,英格兰国门巴特兰也有96公斤。

  而体重最轻的球员是日本的乾贵士,体重仅仅59公斤。而丹麦队是平均体重最重的球队,达到了82.6公斤。

  【2.01米&1.65米】

  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俄罗斯世界杯中身高最高的球员是卡利尼奇,2.01米,第二高的是丹麦的维斯特高,身高两米,而阿根廷的法西奥也有着1.99米的身高,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身高1.99米,而平均身高最高的事塞尔维亚队,他们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8669米,排名第二的是平均身高1.86米的丹麦队,而身材最矮小的是巴拿马的阿尔贝托•金特罗,身高1.65米,而瑞士球星沙奇里的身高也只有1.65米

英格兰队备战世界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24】

  1和124,这两个纪录都属于英格兰——在今夏的世界杯中,英格兰是唯一一支所有球员都来自本国联赛的参赛队,与此同时,英超在所有736名世界杯参赛球员中贡献了124人,是参赛球员最多的联赛,西甲、德甲、意甲和法甲分别为81人、67人、58人和49人。

  此外,参赛球员分布上,俄罗斯位列英格兰之后,他们有21名球员效力俄超,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沙特的20人和西班牙的19人。相反的是,塞内加尔和瑞典的全部成员都来自海外联赛,比利时、冰岛、尼日利亚和瑞士则都只有1人效力于本国联赛。

  【11座城市12座球场】

  6月14日,激动人心的世界杯就要在莫斯科开幕啦!32支球队在俄罗斯11座城市的12座足球场内竞技——是不是有点数不过来?别晕,戳图,在全世界聚焦在俄罗斯之前,让我们先睹为快。

  (据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封面新闻、青年时报、深圳晚报等综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关键词:世界杯,数据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