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还夜空以洁净 沧州市中心城区全面取缔露天烧烤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6-08 16:29:04
分享:

如此烧烤肯定取缔。董传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炎炎夏日,沧州又到了“串啤”的时节。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今年沧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露天烧烤已经很难觅到影踪。记者6月7日上午在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这是三年多来城管局持续加大取缔露天烧烤力度,规范整治烧烤经营的成果。

  “这项工作会一直持续到10月份,现在我们每天18点到22点,都会和相关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人员开展巡查治理,公安交警等部门也大力支持和配合,一旦发现露天烧烤,我们会马上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特别是高考之前,我们更是加大了烧烤扰民的专项治理,为高考学子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运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近期以来的露天烧烤管控工作。

  据了解,沧州市城管部门自2015年开始烧烤规范整治工作,一方面坚决取缔露天烧烤,一方面依托门店规范入店经营。本着“提前管控,关口前移”的原则,每年3月底刚开春,市城管局就开始督导“四区一县”城管执法部门一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强化露天烧烤管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做好疏导入市和规范门店经营等工作。此项工作刚刚开始时,主要取缔的是主次干道两侧的露天烧烤,随着工作的深入,到目前,连背街小巷、社区(居民区)等也全部纳入取缔范围,旨在通过这种长效管理模式,力求将露天烧烤管控到位,净化城市空气质量。

  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是市民的共同愿望和期盼,也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所在。在做好取缔整治的同时,市城管局还全面做好疏通民意、化解民怨、建言献策、宣传引导等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参与度,努力把这项惠及广大市民的好事做好做实,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环境质量,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同时,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如发现露天烧烤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3155110(新华区)、2050110(运河区)、8697632(高新区)、3209605(开发区)、3168660(沧县),或拨打市数字城管12319热线。

  目前,市城管局正在进一步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今后将在烧烤行业经营条件、区域等方面作出更明确具体的要求。

关键词:烧烤整治,沧州市区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