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个消化医学领域院士工作站落户河北省人民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2018-06-09 19:28:13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刘昆鹏)6月9日,“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由河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胰腺学组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消化科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胰腺疾病学术会议暨消化及消化内镜规范诊疗研讨会”随即举行。全国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领衔的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团队与河北省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河北省人民医院领导共同为“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标志着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河北省人民医院。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欢迎词。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揭牌仪式上,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医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积极为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搭建良好的平台,为院士工作站的高效运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他相信在李院士及其团队的引领下,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将在消化疾病学科发展方面开展好技术咨询、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系列工作。同时,将大力推进省内消化内镜联盟建设,通过普及和宣教,提高各级医师对消化道早癌筛查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高危患者的筛查和精查,提高早期食管癌、早期胃癌、早期结直肠癌的诊断水平,为推进我省消化疾病学科的快速发展和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张长征处长宣读批复文件。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张长征处长宣读关于成立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的批复文件。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发表讲话。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希望,借助李兆申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和实质性运行,有力推动医院消化内科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进而有效促进全省消化医学领域人才的培养、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促进相关领域科研能力的提升和科研成果产出,促进我省医学科研水平的快速发展和提升。

全国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李兆申院士表示,消化内镜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进入了设备精细化、数字化和信息化,诊疗过程安全、舒适、痛苦少,诊断方式由表及里、由宏观到微观,治疗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和微创化的新时代,成为消化疾病不可或缺的诊疗方法。但我国消化内镜技术发展不均衡,尤其在内镜医师数量和诊疗例数方面与我国人口数量严重不符,我国消化内镜医师占全部注册执业医师的比例仅为1.06%。为实现“健康中国”总目标,由国家卫健委倡导,中国医师协会成立了国家消化内镜医师培训学院,为社会输送优秀的消化内镜人才。河北省人民医院内镜室开展了多项先进的内镜下治疗技术,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致力于临床、内镜、科研等多方面人才培养等更高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临床与科研实力。院士专家团队将融入到河北省人民医院的团队中,建立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的医生团队,有力推动医院消化内科向国家一流团队迈进,提升家乡消化医学的诊疗水平。

参会领导共同进行揭牌仪式。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随后,在座领导共同揭牌并合影留念。至此,“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圆满结束,大会转入学术活动阶段。

关键词:消化医学,院士工作站,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科技,李兆申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