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举行2018法官检察官常态入额遴选考试 1642人报名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8-06-09 23:03:36
分享:

河北省检察机关员额制检察官入额考试石家庄考点现场。记者 李全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根据《河北省员额法官检察官常态遴选意见(试行)》和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安排,6月9日下午,河北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举行了2018年度全省法官、检察官常态入额遴选考试,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共有1642人报名参加考试。

河北省检察机关员额制检察官入额考试石家庄考点外。记者 李全 摄

  《河北省员额法官检察官常态遴选意见(试行)》规定,我省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据了解,针对此次入额集中考试,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核定了各院员额比例,按照不超过中央政法专项编制39%的比例,结合各院受案情况,对全省各院员额比例进行核算,并确定了拟使用员额数。

  此次入额考试工作由省法院、省检察院统一组织,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统一出题、阅卷。考试于6月9日下午14时30分在全省63个考场同时举行。9日下午17时,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河北省法院系统员额制法官入额考试石家庄考点现场。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据悉,下一步,省法院、省检察院将组织各院分别进行办案业绩考核,并根据考试和考核的综合成绩,按照1:1.2的比例向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提请入额面试审议人选。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将按程序对面试人选进行专业把关,确保选出办案水平高、素质能力强的法官检察官。

关键词:法官检察官常态入额遴选,考试,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