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纪念毛泽东题词66周年 河北启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6-10 15:17:2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陈博)6月10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的纪念毛泽东题词66周年河北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长安公园举办,广场舞、太极拳、少儿轮滑、健身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汇聚于此,共同展示河北全民健身项目风采。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这一题词明确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根本目的和发展方向,推动了我国体育运动的发展。为促进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河北省每年都会组织多种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今天的活动群众参与度极高,覆盖年龄段广,不仅有鹤发童颜的老年人,也有虎头虎脑的学龄前儿童,他们展示的群众体育项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精彩的空竹表演。记者 陈博 摄 

精彩的空竹表演。记者 陈博 摄

广场舞表演。记者 陈博 摄

  近600名中老年群众组成了40支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富有激情、活力四射的广场舞表演,展现了中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

轮滑表演。记者 陈博 摄

花式轮滑表演。记者 陈博 摄

花式轮滑表演。记者 陈博 摄

  青少年的轮滑技巧表演,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热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太极拳表演。记者 陈博 摄

太极拳表演。记者 陈博 摄

儿童太极拳表演。记者 陈博 摄

儿童太极拳表演。记者 陈博 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练习太极拳来强身健体。在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太极拳名家和爱好者以方队形式进行了表演,展示了太极拳运动的魅力与风采。

 

健康咨询服务区。记者 陈博 摄

  此次活动不仅汇聚了广场舞、太极拳、少儿轮滑、健身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还有来自河北省营养健康协会的爱心义诊和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体质监测,为群众提供权威的健康咨询服务。

  据介绍,河北省体育局旨在通过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的精神,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积极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普通大众的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

关键词:体育,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