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副局长打老师,仅仅是一时的猖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向往神鹰 
2018-06-11 16:22:35
分享:

  6月8日,有网贴称,因在校期间管教了上课耍手机、在校谈恋爱的违纪学生,资阳市乐至中学一名班主任6月8日晚接到同是教师的学生家长邀约后,被学生家长带来的人暴打。6月10日,被打班主任杜某也称,因处理学生上课耍手机等违纪问题,被学生家长报复。事后了解到,殴打他的人还包括乐至县住建局的公职人员刘剑。(6月11日《成都商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老师被打的新闻看到过不少,案情大致一样,无非或家长或学生请来几个社会上的混混将老师暴揍一顿。以至于再听说有老师被打,我们总会条件反射般作出“又有混混为非作歹了”的判断。

  然而乐至这起老师被打事件大大颠覆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请人打人的家长居然是老师,这还不够,参与打人的居然还有县住建局的副局长。经与官方证实,杜某被打属实,涉事学生家长系乐至县两所学校的老师,刘剑系乐至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同为老师怎奈却要为难老师,身为副局长,却充当了混混的角色,让人的确感到不可思议。

  不过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纠结于“老师家长居然请人收拾老师”、“副局长居然参与打人”已没有任何意义可言。倒是有两个问题需要搞清楚。

  其一,何以会出现教师为难教师这幕悲凉?按理说,同为教师最能理解班主任为什么要对自己的孩子进行管教,也最清楚教师的职业辛酸。如今却找人来报复对孩子严格管教的班主任,实在有点无厘头。而我们知道,涉事学生家长系乐至县两所学校的老师,不同学校的两位老师何故野蛮到一起,这难免不让人追问当地教师队伍的作风问题、教师教育管理问题,甚至教育环境问题。

  其二,身为副局长,本身应该遵纪守法,恪守本分,然而却无视法律、无视纪律,将人家班主任暴揍一顿。那么,这样的行为是一时的冲动吗?这样的猖狂是一时的猖狂吗?我们知道,有的官员之所以猖狂,明明属于嚣张惯了的角色。

  目前,包括刘剑在内的两名打人者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各罚1000元的处罚,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正对涉事人员展开进一步调查。根据监察法规定,监察机关对六类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监察,其中自然包括政府机关公务员、公办教育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从涉事家长、打人副局长的身份来看均在监察之列,建议相关方面好生查一查,将问题查个水落石出。如果属于教育行业作风的问题,就要督促教育系统举一反三,开展作风大整顿,有效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如果打人副局长一贯嚣张霸道,该处分就要处分,该严办就要严办。(向往神鹰)

关键词:违纪学生,家长,暴打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