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泉市被确定为新一轮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德明 
2018-06-13 18:46: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德明 通讯员 姚伟强)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推进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的通知》,我省平泉市被确定为新一轮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

  《通知》要求,各试验区要以“坚持积极探索、创新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提实举措,坚持重点突破、配套推进,坚持先行先试、风险可控”为基本原则,着力解决集体林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探索试验和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平泉市主要承担建立集体林地“三权分置”运行机制、完善林权流转管理制度、创新林权抵质押贷款及林权收储担保融资方式、完善集体林权保护制度、深化集体林权股权化和社会资本投入林业模式改革等五项改革任务,将为我省在建立集体林地“三权分置”运行机制,完善林权流转管理服务,创新林权收储融资担保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以进一步推动建立更加科学、完善、高效的现代林业发展体系,增强林业发展活力。

关键词:平泉,林改,试验责任编辑:马德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