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光供电公司麦收保电助夏粮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马磊 王群 
2018-06-13 17:13:34
分享:

供电公司员工对用电设备进行检修。 马磊 王群 供图

  长城网6月13日讯(蔡建刚 马磊 王群)“麦子从返青、抽穗到开花、灌浆……各个环节,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比我们还清楚,经常来地里问问有啥需要,服务真是没的说……”。近日,在沧州东光县秦村镇盐场吴村麦收现场一位刚刚收完小麦的村民激动地说。

供电公司员工对用电设备进行检修。 马磊 王群 供图

  进入小满以来,徐徐热风带来阵阵麦香。据悉,随着夏收农忙时节的到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陆续走进田间地头、深入麦收一线,随时了解老百姓“三夏”期间的用电需求。针对农村配电网覆盖广、田间跨越线路多的特点,用电服务工作人员采取跟踪服务、上门解难的方式,全面排查麦收、农业排灌线路和台区供电设施,现场受理客户报装,制定用电方案,实施装表接电,并跟踪解决用电难题,全力满足老百姓麦收用电需求。

供电公司员工对农机手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马磊 王群 供图

  由于“三夏”期间临时用电及户外用电增多,为保证安全供电,该供电公司成立服务“夏收”小分队,对农机手进行安全宣传,防止其挂触线杆拉线,致使倒杆事故发生。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老百姓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努力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强对农村用电场所的监管,杜绝在高低压线路下设麦场、堆放麦垛,焚烧秸秆等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处14余处,发放安全用电资料1500余份,为保证“三夏”期间有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供电,麦收,安全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