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政法委:开创全省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06-14 17:25:42
分享: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 通讯员 冯波)新时代政法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日前,河北省委政法委出台《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迅速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有力推动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创全省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

  意见指出,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理解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有力推动新时代河北政法事业大发展。

  意见提出,要坚持精读深学,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中心任务认真抓好抓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基层,创新形式载体,使学习贯彻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富有成效。坚持宣传引导学,领导带头学,深入持久学。

  意见明确,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研讨。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探讨和业务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可操作的理论学习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大力交流研讨,大兴调研之风,大举开门纳谏。

  意见强调,要坚持实效第一,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培训。各级政法机关要运用各类资源和有效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专题学习培训,确保学习贯彻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做好全员大培训,办好网络大课堂,开展好集中大宣讲。

  意见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河北建设、法治河北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全面筑牢政治“护城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关键词:政法委,政法思想,维稳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