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这是雄安,这是让我们自豪的“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8-06-14 16:53:38
分享: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雄安新区3名90后草根以说唱的方式表演了一曲《你好,雄安》在网上有点火。他们将雄安新区的变化、雄安百姓对未来的憧憬浓缩在歌曲里。通过直播、歌曲将“2018,壮我雄安!”的故乡豪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少网友齐刷“666”。

视频截图。

  一首歌,唱出雄安新区前所未有的改变。

  “京雄高铁已开建,十万亩的植树造林已开始,首都的学院大批迁移到这里边。数不清的各大名流行业,植入到我们美丽的大雄安。”歌曲中将雄安新区从设立到现在的变化进行了描绘,给人们送上了一幅变化着的雄安新区的美好图景。

  确实,雄安新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在设立之初就被赋予了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城市历史使命,这就决定了它的未来必将与众不同且独一无二。作为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早就被赋予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历史使命。

  从千年秀林到白洋淀治理,从各大名企入驻到5G网络将率先使用,从规划纲要发布到全球推介会,每一次进步都凝结了许多人的汗水与心血,每一点变化都足以让建设者们沸腾与期待。

视频截图。

  一支曲,透出雄安人的自豪。

  “我们的故乡开始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水在变清,天在变蓝,三县的百姓翘首以盼,撸起袖子加油干……”雄安新区的到来,对新区三县百姓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从最初的躁动到后来的冷静,从当初的迷茫到现在期待,“未来之城”的蓝图已绘就,只剩下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如今,雄安新区三县百姓走到哪里都会以“雄安人”身份而自豪,并将雄安新区的秀美山水、文化历史、人文风俗等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介绍,让更多人一起见证雄安新区的一点一滴的成长,一起伴随雄安新区成长。一句“2018,壮我雄安!”喊出了约100万“雄安人”的共同心声。

视频截图。

  一段词,写出了对雄安新区的期待。

  “一个圈圈,三个县,他们是安新、容城和雄县。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要有新发展,从深圳到雄安,天翻地覆到惊艳,世界城市中国的样板。”雄安新区设立之初坚持的就是“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过程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解决“大城市病”探索中国方案——这是雄安新区的使命,也是初心。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城市样板蓝图跃然呈现,标明着一个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即将启动。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雄安新区代表了中国的未来,引领了世界的潮流,也预示了人类发展的未来方向。一幅幅美好的图景让雄安新区成了众多人的期待。

  对世界来说,雄安新区代表了人类的未来。但对雄安人来说,雄安新区是他们的家,他们更关心这个家温暖与否、舒适与否,这首歌已然给出了答案,他们对“这个家”充满了祝福与期待,并希望参与到这个“家”的建设中,将愿景落地,将向往的美好生活变成现实。(郭慧岩)

关键词:雄安新区,90后草根,说唱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