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肥乡:自编自唱防溺水歌曲刷爆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6-15 16:24: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6月1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耀彩 张存良)“坑塘岸,多湿滑,不在近处玩;咱听话,不冒险,生命最重要!”近日,由肥乡人自编自唱的一首防溺水宣传歌曲《生命安全最重要》,传遍所有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时也刷爆了肥乡人的朋友圈。

肥乡人自编自唱的防溺水宣传歌曲《生命安全最重要》。李耀彩供图

  随着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青少年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该区通过一封信、宣传栏、安全教育课等形式扎实开展了防溺水教育工作。为使防溺水知识宣传形式更加生动活泼,肥乡区实验小学原副校长、肥乡区音协主席胡玉河与肥乡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葛社民联合创作了这首防溺水宣传歌曲《生命安全最重要》,歌曲从开始创作到最终录制完成几经修改,历时40天,由肥乡区第二实验小学4名学生演唱。该歌曲一经发布,就引起“轰动”效应,迅速在全区传唱开来,大家纷纷点赞。

  “歌词朗朗上口,通俗易记,教育性强,并且旋律也很动听,富有感召力,让学生们在歌声中受到深刻的警示和教育。”肥乡区教体局局长张建军介绍。

  该区还利用新媒体技术,在“微观肥乡”公众号上以《刷爆朋友圈!这首歌能拯救生命,请让每位孩子都学会.....》为题制作专栏进行宣传推广,并通过覆盖全区的600多个微信矩阵群,层层推送,扩大宣传,用音乐传递安全教育。

关键词:肥乡,自编,自唱,防溺水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