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光供电:“井井通”工程助力村民奔小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邢志杰 
2018-06-15 15:26:43
分享:

  长城网6月15日讯(蔡建刚 邢志杰)“电力充足,家里两台空调可以同时启动,5亩葡萄园也可以用电施肥浇灌了,冰柜给葡萄冷藏保鲜也不成问题,今年定能卖个好收成!”6月13日一大早,在沧州东光县秦一村的葡萄园里,冯金良像往常一样侍弄着一棵棵葡萄苗,看着机井将潺潺的清水送进田垄,他笑得合不拢嘴。

东光供电党员服务队走进葡萄园。 邢志杰 供图

  六月,葡萄已是硕果累累。2013年,秦村镇镇政府鼓励老百姓建造大棚,大面积种植葡萄苗。因所产葡萄味甜、汁多、皮薄,几年时间使得秦村镇的葡萄在当地小有名气,老百姓的生活也有了明显改善。“这几年葡萄种植让我们走上了致富路,可是葡萄对水量的要求很高,没有充足的水别说产量上不去,就连味道也会大打折扣。咱们这地方又偏干旱,没有便利的灌溉条件真是给老百姓出了很大的难题啊!”说起这些冯金良深深叹了一口气。

  秦一村村民们遭遇的烦心事,在2017年东光供电公司实施“井井通”工程后得到了彻底改善。该工程共计投资3708万元,新建、改造低压线路41千米,地埋电缆152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104台,解决了全县1497眼机井的灌溉用电问题。

供电公司员工对变压器进行检修。 邢志杰 供图

  “井井通”工程的实施,将秦一村架设在田间地头的线路直接延伸至机井口,有效缓解了排队浇地、电压低、水压低、变压器重过载等问题,成功降低了灌溉成本,使得葡萄产量大幅提升。

  从“井井痛”到“井井通”,充沛的井水浇灌出的“金珠子”让秦一村村民从此走上了小康路。改善民生,电力先行。今后,东光县供电公司还会用更优质的服务解民忧、惠民生。

关键词:井井通,葡萄浇灌,小康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