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迎端午千户居民齐包粽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6-15 15:41:12
分享:

 

千户居民包粽子其乐融融。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6月15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李从九)“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端午节临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共创文明城市,6月15日,黄骅市"悠悠粽子香 浓浓邻里情”包粽子暨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在该市骅东街道雅居社区广场举办。

喜庆大鼓助威。李从九 摄

  早上7点,伴随着两面大鼓开敲,来自该社区的上千户居民及工作人员纷纷动手,卷粽叶,放糯米,加枣……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居民刘晓梅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包粽子活动,不但能领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还给邻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亲近的平台,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

  这边人们快乐包粽子,对面已经支起了10口大锅用来煮粽子。不一会儿,第一锅热腾腾的粽子便已出锅。但是,大家并没有着急吃,而是送到了社区老人、环卫工人、低保户手中。“俺这帮邻居们可真不赖,自己都没顾上吃,就先给俺们送来了,她们包的粽子比外面买的可甜多啦!”吃着邻居们自己包的粽子,小区住户孙由奇、于桂珍夫妇开心地说。

粽子出锅收获快乐。李从九 摄

  就在人们热火朝天包粽子、煮粽子的时候,歌舞《金蛇狂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河北梆子《苏武牧羊》让观众们领略到戏曲的魅力,舞蹈《走进新时代》展现了居民们的昂扬面貌,骅东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鼓旦旦贺岁》不时引起人群爆笑,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次次把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吃到甜粽更懂端午意义。李从九 摄

  据了解,举办活动的雅居社区是是全市最大的一个回迁小区,辖区面积35万平方米,34栋居民楼,2700户居民,人口一万余人,先后获得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园林式居住小区”、“精神文明团体”等多项荣誉。黄骅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将108个楼道口墙面全部重新粉刷,制作并安装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和睦、提升文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推行了便民、惠民、利民的“楼道微治理”模式,收到了密切邻里关系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端午节,黄骅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