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彩不停!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6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8-06-15 20:41:48
分享:

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 张瑞东)6月15日,记者从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三个月的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诗词大会于6月16日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期间,秦皇岛第七届龙舟赛、望海祈福诗词大会、海港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农业项目推介会、花海太极表演、山海花田健步走、“移风易俗”集体婚礼等15项主题活动将精彩上演。

  本届文化旅游节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强区建设,不断挖掘望海祈福民俗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进程。同时,以宣传推介“山情海韵,画境海港”为目标,放大“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品牌效应,将海港区美丽风光、历史文化、祈福民俗与现代发展、文明城市、新时代机遇结合在一起,展现开放、包容、崇德、尚美的海港精神。

  本届文化旅游节吸纳群众全程参与,并借助新媒体等现代传播手段,尽最大程度增强全民互动性,让秦皇岛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关键词:望海祈福,文化,诗词大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