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山县秘家会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颜楠 孙向向  
2018-06-17 09:07:33
分享: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 颜楠 孙向向)6月15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山县小觉镇秘家会小学。

七彩阳光课堂捐赠活动现场。长城网 颜楠 摄

  上午10点半,“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平山县小觉镇秘家会小学里准时举行。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事业部工作人员、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及爱心志愿者、小觉镇中心学校校长吕建兵以及秘家会小学9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收到书包、铅笔盒、水杯等文化用品。长城网 颜楠 摄

  活动现场,小觉镇中心学校校长吕建兵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爱心志愿者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书包、文具盒、水杯、作业本、篮球、跳绳、呼啦圈……当学生代表们接过崭新的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时,按捺不住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据了解,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为平山县秘家会小学共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

小同学收到学习用品后,笑的好开心。长城网 颜楠 摄 

老师为同学们讲“蓝色课堂”。长城网 颜楠 摄

  随后,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两位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七彩阳光课堂”。其中“红色课堂”通过生动地讲解红色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培养学生爱国精神。“蓝色美术课堂”则是通过课堂上给学生们讲得一个小故事,教会学生们当受到别人夸赞时要谦虚,面对危险时要冷静。“我这是第一次给这么多同学讲课,有点紧张,但也非常珍惜和感谢有这次机会,为孩子们带来快乐,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河北科技大学爱心之家的李澳告诉记者。

爱心志愿者正在和小朋友们亲切的交谈。长城网 颜楠 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活动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

关键词:公益,七彩阳光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