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6-16 07:43: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任俊鹏)6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把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刚要求,要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认真核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是新区的生命线,要借助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的契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标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切实抓出新成效。

  陈刚强调,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扎实做好群众举报案件的接转、查处、反馈等工作,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并监督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全民行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围绕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核心问题,着力抓好垃圾清理、黑臭水体整治、“散乱污”和废旧金属回收冶炼企业关停等重点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查处一批环境违法案件,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