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端午诗会在平山举办 赛龙舟、诗朗诵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6-18 19:03:21
分享:

河北省春满园杯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端午诗会现场。曹永刚供图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高琳哲)“端午是一条河,亲情在龙舟上晃过。朋友,请记住平山美丽的冶河。”“老区农民的生活,正走出泥土,如一朵很鲜美的牡丹,绽放在季节的顶端。”6月18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在东方巨龟苑风景区,古乐悠扬、碧波荡漾,“河北省春满园杯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端午诗会”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作家聚集这里,诗歌朗诵、赛龙舟、采风活动精彩纷呈,将端午诗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河北省春满园杯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端午诗会”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主办,旨在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弘扬传统文化,继承民族精神。活动现场,与会部分诗人和作家先后上台朗诵,或激情澎湃,风格刚劲,龙吟虎啸;或婉约柔声,如泣如诉,赢得了与会人员和游客的阵阵掌声。

龙舟比赛现场。曹永刚供图

  在赛龙舟环节,彩绘的龙舟、整齐的着装、如潮的人群、助威的战鼓声和“加油”的呐喊声汇成一曲特殊的交响,激励桨手们奋力划船,场面激烈而壮观。采风活动中,诗人们在巨龟苑景区参观游览,感受山水风光的魅力,获取诗歌创作灵感。

  “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和浪漫诗篇,熔铸成中华民族的文化与精魂,和端午节一路相伴走来。在平山美丽的冶河畔,我们用诗歌吟诵、赛龙舟和采风的方式来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具有特别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参加朗诵的诗人感慨地说道。

关键词:端午,诗会,赛龙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