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邱县坞头村摆起“千人饺子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6-18 23:09:2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霍飞飞)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邱县梁二庄镇坞头村,端午节分享的是一种团聚下的全民同乐——“千人饺子宴”。

坞头村村民齐聚一堂捏饺子。霍飞飞 供图

村民捏好的饺子。霍飞飞 供图

  300斤面,350斤菜,一箱半鸡蛋,2桶色拉油,4斤香油……端午节这天上午,在坞头村男女老少1000多人的集体努力下,数万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化作浓浓的祝福,在梁二庄镇和坞头村广大干部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村民们吃着饺子唠着家常。霍飞飞 供图

  听说端午节这天要包饺子,村民们一大早就赶来了。凌晨5点钟就开始摘菜、洗菜、切菜、煎鸡蛋……带上自家包饺子的工具,村民们围坐一桌,你擀皮儿,我来包,配合默契,有说有笑。

  据了解,这次“千人饺子宴”由坞头村委会和梁二庄镇干部组织,面和菜等饺子原料均由村委会提供,村民们负责提供工具和人力。从去年重阳节开始,坞头村每逢传统节日,都要举办类似的活动。

关键词:邱县,村民,饺子,端午节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