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书流动点落户唐山迁安6所福利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闫双录 杜宇昕 
2018-06-19 17:00:50
分享:

图书流动点落户唐山迁安6所福利院 推动文化养老发展。彭月娟 摄

正在图书阅览室读书的老人们。闫双录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9日讯(彭月娟 闫双录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迁安市中心福利院小礼堂内书香满溢,该市图书馆与该市的6所福利院签订了共建图书流动点的协议。

  “今天,我们为每个福利院的图书流动点提供了周转图书300册,今后还会根据每个流动点的阅读需求,及时配送、更新图书,提供精准化和个性化的图书阅读服务,让图书借阅服务覆盖全市的集中供养特困群体,真正实现全民阅读。”说到在福利院设立图书流动点的初衷,该市图书馆馆长杨雪淇告诉记者。

  据了解,图书流动点的设立只是这市文化养老的缩影。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迁安市探索出成立花卉组、书画组等兴趣小组,定期组织开展棋、牌比赛等文娱活动的文化养老模式。图书流动点的设立,将极大地丰富各福利院图书室的书籍,拓展文化养老的载体,丰富供养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

关键词:图书,福利院,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