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柏乡供电:八项措施稳步推进保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路晓红 
2018-06-19 15:08:34
分享:

  长城网6月19日讯(张蕾 路晓红)国网邢台柏乡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积极采取“八项”有效措施,促使企业保密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广大员工的保密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保密技术手段建设,提高防范高科技窃密水平。二是突出保密重点。将印章及涉密文件的管理、计算机网络信息资料的保密管理,以及文秘人员、计算机操作和管理人员的管理列入保密工作重点,加强对秘密文件的印制、保管、清理、归档、销毁工作的保密安全措施。对优盘等移动存储介质采取“谁使用,谁负责”的办法,电子文档转移采取“谁转移,谁负责”的办法,防止内外网交叉使用和涉密信息流出。三是签订保密责任书。对机关部室的涉密人员进行定岗定责,签订保密责任书,不定期地对办公场所重点部门和部位进行经常保密检查,对涉密人员进行日常跟踪检查,对要害部门、要害岗位、要害部位、要害人员实行重点管理,经常教育、时刻提醒、务求实效。四是完善保密制度。严格执行国网公司相关保密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保密观念,确保保密工作不出任何纰漏。五是严格规范操作。严格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口令、密码管理,不定期更换密码,经常组织检查,做到口令、密码绝对保密。严格印章使用、重要会议记录和档案资料的管理、涉密文件的打印、复印、销毁和归档工作,严格实行计算机专机专用,计算机操作后及时清除粘贴板上的信息、回收站信息、菜单中的文档和网络上的历史记录。对上外网的计算机禁止存储、处理涉密信息。六是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添置文件粉碎机,对涉密文件草稿进行处理;对重点涉密部门如档案室、计算机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加固,安装防火、防盗等设备。七是严格执行泄密事件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生泄密和严重违规问题的,要严肃查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做到不漏报、瞒报泄密事件。八是加大保密法制宣传。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保密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涉密人员的保密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关键词:柏乡,供电,保密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