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在河北】
河北省公开2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6-19 18:34:14
分享: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骆梓炫)2018年5月3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截至6月19日,已向我省交办18批194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544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核查工作,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前17批179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930件,现将其中2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保定市高阳县浦口乡齐庆染厂无环保手续违法生产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因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违法生产问题,于2017年12月被高阳县政府依法取缔,今年3月再次新购置设备违规生产、违法排污。对此,高阳县对其采取“两断三清”措施,目前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到位,原料全部清理完毕。公安机关对3名企业责任人治安拘留;高阳县给予3名监管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小五间房村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超净冷却设备公司擅自从事冷却塔外壳的拼装、存储、销售;博日家具厂擅自建设安装木门生产设备。对此,永清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当即对其采取了断电措施并进行了查封,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永清县纪委已对相关监管单位和责任人启动调查程序。目前,两家违法企业已按“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

关键词:环保,督察,举报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