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1日——6月1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19 17:08:08
分享:

  端午节

  时值端午,粽叶飘香。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端午节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越来越焕发出时代的“味道”,彰显文化范儿。

包粽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弘扬端午文化,是为了塑造中国人的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打造最持久、最深沉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在这传统节日里,我们不仅仅要品味舌尖上的粽香,更应重拾传统文化,汲取忠贞爱国的精神力量,让端午节在华人的心中更加牢固与神圣!

  @光明日报:中国传统节日伴随着中国人生发成长,或许形式日渐衰微,但其精神早已存续于人心,存续于民族的文化基因之中。季羡林先生曾说,“传统文化代表文化的民族性,现代化代表文化的时代性”。继承以保持民族性,弘扬促使其现代化,这样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才能更加充满激情与热爱。

  @人民日报:不论过节方式怎么变化,只要传统文化根和魂还在,我们的传统节日就会不断接续传承,联通一代代人的心,为人们提供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慰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端午节,世界杯,毕业季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