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光供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邢志杰 
2018-06-20 10:57:56
分享:

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新建改造线路进行施工。 邢志杰 供图

  长城网6月20日讯(蔡建刚 邢志杰)“供电部门对我们美丽乡村建设的贡献在于‘煤改电’工程及时净化了空中污染,对村内的各种私接乱接线路进行了清理,还增加了配变压器容量,这样一来,农民不仅解决了生活中用电不变的难题,农民致富也不会因为用电问题而耽误了。”当谈起美丽乡村建设,东光县连镇镇小邢村村主任对电力部门的工作满口称赞。

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新建改造线路进行施工。 邢志杰 供图

  在东光县美丽乡村建设中,电力功不可没。自2017年以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开展“5.30”建设工程,增変台、架线路,努力打造坚强农村电网,大大提升了末端供电稳定性,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准备,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现在灯再也不会忽明忽暗,空调也不会光吹风不制冷了,这个夏天我们终于摆脱了‘眼巴巴看着空调出大汗’的尴尬局面了,这些都是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给咱带来的好处呀!”感受着村里环境的变化,连镇镇小邢村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据悉,东光县“5.30”工程共涉及10KV变压器新建及低压线路改造17项。其中新建改造10KV线路3公里,新立杆塔204基。新建及改造100KVA配变8座。新建改造0.4KV线路8.98公里,更换杆塔131基。可研静态总投资217.76万元,动态总投资219.96万元。

关键词:供电,美丽乡村,建设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