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全面启动2017年度省直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2018-06-20 17:07:39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6月20日讯(崔梦琳)近日,河北省医改办在石家庄召开2017年度省直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启动会议,对综合绩效考核试评工作进行部署,解读了《省医改办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省直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讲解考核指标,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机制,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健全医院治理体系、落实政府办医管医职能的重要抓手。开展省直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立医院现代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是深化体制改革、检验公立医院改革成效的必然途径;增强患者医改获得感的重要标尺;是提高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水平的重要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公益导向,着力发挥绩效考核指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改革推进关键问题;坚持质量导向,着力提升绩效考核工作水平。同时,要注重考核指标的科学性、组织实施的严密性、考核环节的公平性、结果应用的权威性,通过考核这个“指挥棒”,引导省直公立医院落实好医改政策,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省直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试评估,对于促进和保障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坚持落细落小、抓实抓好,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安排部署,要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任务书,做好医院内部绩效考核的专题培训、政策宣传和资料准备等工作,抓紧把这项工作开展起来;强化部门协同,建好联动机制,推动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委各相关处室要切实加强统筹联动,避免政出多门,共同推动绩效考核工作向纵深开展;强化结果应用,用好激励导向,考核结果将作为省直公立医院财政补助资金拨付、医保资金拨付、绩效工资总量核定的重要依据;与省直公立医院的发展规划编制、重大项目立项、重点学科建设、院长薪酬任免等挂钩。考核结果通报省委、省政府和公立医院主管部门,引导省直公立医院坚持公益性办院方向,落实改革政策和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关键词: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改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