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千城万区”公益行动在石家庄启动 将为乡村募集60万册图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6-20 18:32:13
分享:

  

捐书的居民排起了长队。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烟成群)6月20日,由平安人寿发起、旨在为贫困地区少年筹集图书的“千城万区”公益行动在石家庄和平时光社区启动。附近居民纷纷来到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捐书、献出爱心。现场各种与书有关的互动活动,让整个社区里“书香”洋溢。赞皇县东郭家庄平安希望小学接受了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现场捐赠的1000册图书。

  活动现场,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津化身业务员,以摊主的身份亲自筹集图书,并对捐书的市民表示感谢。当天的活动短短数小时,参与公益人数就超过200人,收到捐献书籍近500本。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烟成群 摄

    据了解,2018年,平安人寿将整合“幕天捐书”公益项目与客服节的优质资源,号召代理人走进社区,推广阅读,为乡村少年募集千万册图书,以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助推平安“三村建设”工程的落地。平安人寿计划在河北筹集60万册图书,市民可以联系保险业务员上门收书,也可以到客服门店进行捐赠。

   “千城万区”公益行动依托金管家和代理人队伍,联合幕天公益组织,根据个性化的需求,把社区阅读推广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将书籍精准送往全国29个省份的贫困乡村;并结合志愿者支教等行动,指导师生开展阅读,实现扶智的精准化。平安人寿还将倡导公众和各界名人一起推荐好书,提升乡村少年的阅读质量,引导他们养成高尚的志趣和价值观,实现扶志的精准化。

关键词:公益,平安人寿,河北,捐书责任编辑:烟成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