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康保二人台:精准脱贫路上的文艺轻骑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20 22:44:4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6月20日(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吴秀花 王琬晴)6月19日至20日,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中共张家口市委讲师团主办,以“文艺讲习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的文艺讲习活动在涿鹿县、怀安县拉开了帷幕,在贫困村陆续开展文艺讲习活动。二人台大联唱《家有十亩地》等节目,博得涿鹿县温泉屯村村民们的喜爱。

演出现场。吴秀花摄

演出现场。吴秀花摄

演出现场。吴秀花摄

演出现场。吴秀花摄

观众认真观看演出。吴秀花摄

  此次参与演出的康保二人台艺术团,分赴涿鹿县温泉屯镇、涿鹿镇水泉庄村、怀安县西湾堡乡西湾堡村、西沙城乡段家庄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文艺讲习。

  文艺讲习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为载体,以小戏、小品、干嗑和演唱的形式,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二人台大联唱《家有十亩地》、歌舞戏《喜挂红灯》折射出新时代农村幸福生活;二人台干嗑《幸福达人刘大妈》、讲述脱贫找项目的小戏《人情债》、《暗访》等节目贴地气、聚人气,深受观众的好评。

  温泉屯村村民付洪山听得满脸是笑:“我从小听着二人台长大,这词写得好,唱到我心坎里了。党的扶贫政策真是贴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