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ATM存款遇抢劫 “淡定姐”沉着砍价|长城晚新闻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李文鹏 
2018-06-20 20:52:3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农历戊戌年五月初七,《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遇到抢劫你会怎么办?撒腿逃跑?乖乖就范?不不不,这些都太老套,有一种新方式,就叫“讨价还价”!

  广东潮州市潮安区一名大姐,早上拿着现金去银行ATM机存款,不想遇到有人从背后持刀抵她的腰部……不好,遇上抢劫!

  “拿钱来,3000元!”

  “能不能少点?1000元行不行?”

  这位大姐竟然十分淡定,一边在ATM机器上操作,一边与身边这位实施抢劫的男子讨价还价,最后是以2000元“成交”。

  男子拿钱后迅速走人。“淡定姐”也迅速离开,随后报了警。当天,警方就将这名抢劫的嫌疑男子抓获。

   

  1、北京时间6月20日,世界杯A组第2轮第1场在圣彼得堡展开较量,俄罗斯3比1击败埃及,两连胜出线在望。下半时,埃及队长法特希自摆乌龙,本届世界杯打了17场已有5个乌龙,仅次于6个乌龙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

  2、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近来流传甚广的一则消息是塞内加尔因为进世界杯全国放假12天,引来不少网友的羡慕。但遗憾的是,放假12天的消息似乎不真。此消息最早在微博上通过视频传播,但有外媒报道,塞内加尔最初仅是总统萨尔计划随着世界杯赴俄而休息12天假。在消息由塞内加尔总统府放出后,因遭到大量的民众反对,萨尔总统的俄罗斯假期甚至被缩减到了只剩3天。

 

  1、河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年中考期间(6月21-22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各地气温较高,天气炎热,紫外线辐射较强,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暑和防晒,其中北部地区的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防御雷阵雨或阵雨天气。

  2、6月20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始报名。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发布公告,河北省共设置11个考区,49个地方考生可放宽报名条件。

  3、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成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举报中心设立了专门举报电话、专门邮政信箱,接受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链接

  4、近日,衡水市印发《环境违法“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将严重环境违法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通过联合惩戒,加大对环境违法失信行为主体的惩戒力度,让失信者一次违法、处处受限。

  5、邯郸市环境保护局、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决定继续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邯郸城区段对黄牌货运车辆采取限行措施,该通告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1、连日来,北方多地再度迎来“晴晒模式”,随着高温天气势力范围的扩大,从今天开始,华北黄淮多地将出现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达35~38℃。

  2、在南方,降雨成为天气主题词,受暴雨影响的地区涉及10个省份。19日至20日,湖南省共有202个乡镇遭遇暴雨,75个乡镇遭遇大暴雨,其中邵阳市区、邵东县城等城市出现内涝,一些房屋、车辆和道路被淹。

  3、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凤山镇那肖田村民小组发生泥石流,有农户房屋被冲毁,摩托车、面包车被冲走,菠萝地被破坏。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已搜救出15人,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4、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开展违规票务网店专项整治,对2600余家网店进行专项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个地区查处143家违规从事票务经营活动的网店。目前,主要票务网店基本实现持证售票,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5、19日,澳大利亚法院对苹果公司开出了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309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苹果以消费者权益相关不实陈述,拒绝修理先前曾给第三方维修的故障产品iPhone和iPad。

  6、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9日宣布,鉴于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将给俄方带来损失,俄方近期将对部分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7、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多巴湖18日发生渡船沉没事故,船上大量乘客失踪。印尼搜救机构官员20日称,该部门将这起事故的失踪人数上调至180人。

  1、近日,刘先生在公交车上丢失一部手机,里面有很多信息资料,当时还懊恼了一段时间。事隔半个月后,还是在同样的一路公交车上,刘先生看到旁边有人正在玩耍的手机跟自己丢失的手机非常像。当刘先生准备讨回手机时,对方还想进行狡辩,刘先生又说出了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手机特征。对方开始出现慌乱的表情,没想到竟然这么巧被发现,急忙跑下公交车,结果逃跑的路上被正在执勤的民警当场抓获。经过警方调查,当天持有刘先生手机的男子,正是半个月前偷窃刘先生手机的小偷的同伙。

  2、在西安大唐芙蓉园西门外,众多女士用杆秤称体重,只要体重够61.8公斤,就会被景区认定为最美唐妞,可换门票一张免费游览大唐芙蓉园。

  3、据《现代快报》报道,6月11日下午5点半,江苏苏州园区中胜路与通江路路口,一位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闯红灯,被行驶到路口的一辆小轿车撞飞,其身体重重地撞上了另一辆正在路口等待拐弯的小轿车。根据监控显示,被撞的外卖哥在空中翻滚后,竟是稳稳落地。交警部门到达现场后,外卖哥表示自己无大碍。

  每天进步一点点,睡前学习一分钟。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习近平在《之江新语 心无百姓莫为官》一文中指出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环球网、凤凰网、南方号“广东警讯”、云南网、长城网等

  编辑:刘澜澜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刘澜澜

关键词:晚新闻,长城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