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考进行时】人生第一次大考,父母双双来陪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于仕越 
2018-06-21 11:47:12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明 于仕越)6月21日上午,是中考开考首日。据悉,2018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人数83007人,比去年减少4687人。其中主城区23486人,减少2507人;其它县市59521人,减少2180人。

  作为考生们经历的第一个大考,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考点前,有的考生显得胸有成竹,有的考生则表示有些紧张,在考试前抓住最后时刻进行复习。

开场前考生抓紧最后时间备考。记者 张晓明 摄

考生们认真复习。记者 张晓明 摄

  中考,对于很多考生家长来说,更成为头等大事。开考首日,很多家长都专程过来陪考。家在秦皇岛的杨女士与爱人安先生的女儿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就读,为了陪女儿参加中考,两人专程从秦皇岛赶来陪考,还专门穿了一样的红色衣服,“考试前特意买的,就是为了图个开门红的好兆头”。杨女士表示家里就一个孩子,孩子的第一次大考,两个人都请了假,“如果有突发情况,一个人去处理另外一个还能顶上”。

石家庄第二十八中门口,杨女士(左)与康女士等候孩子出门。记者 张晓明 摄

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考点前陪考的家长。记者 张晓明 摄

关键词:中考,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复习,家长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