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图解】毕业季,这些国内外名人说了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8-06-21 16:02:27
分享:

  导语:很多名人会在学生毕业的时候致辞,激励即将离开学校并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让人印象深刻。一起来看看吧!

 

  马云:这是一个纠结的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先生在清华经管学院毕业典礼上作为演讲嘉宾,围绕“纠结于变革”展开了演讲,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悟。

  这是一个纠结的时代,所有的变革都是年轻人的时代。很恭喜大家来到了一个很了不起的纠结时代,因为纠结是一种变革,因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变革非常快速的时代。未来30年中国的变革会更大,机会更大。

  在变革的时代我也特别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经历,前30年我是坚持三样东西,我也希望大家去反思和思考这三样对你是否有用,就是三个坚持。第一永远坚持理想主义,第二要坚持担当精神,第三要坚持乐观的正能量。

  李开复:追随我心

  李开复是83届哥伦比亚毕业生。哥大这所大学年轻、活泼、新锐、自由的学风使他收益终生。2017年,李开复以演讲人的身份又一次站在哥大的毕业礼上,为毕业生致辞。

  人类已制造出许多以任务为导向的人工智能,在每个具体任务上它们的表现远超人脑,这正是我37年前的梦想。作为一个计算机科学家,我为我们所取得的科技进步成就而自豪。但我现在觉得,自己也许追逐错了方向——人类最重要的器官,不是大脑,而是内心。

  我对你们的期望是,随着你们的事业开始腾飞,人生开始步入新的阶段,你们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中不仅要利用你们聪慧的大脑,更要遵从你们的内心。

  比尔·盖茨:机会属于人工智能、能源、生物科学

  2017年5月15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其个人博客“盖茨笔记”上发表了一篇写给大学毕业生的博文。

  人工智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成效,更有创造力。能源也很重要,盖茨认为,清洁可靠并且人们能负担起的能源,对消除贫困和气候变化至关重要。如今我们对能源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但却没有合格的系统来提供这样的能源。

  盖茨跟大家分享了三个人生经验。

  第一,“智力并不像我以为的那么重要,而且它其实是以很多不同的方式来呈现的。比如在微软的早期,我相信如果你能编好代码,那你也能管理好一个团队。但是我错了,事实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才能。如果你们能越早意识到这一点,你们的生活就会更加丰富。”

  第二,“你们要让身边存在挑战者,让他们教导你、并推动你成为最好的自己。”盖茨的太太梅琳达·盖茨,以及“股神”巴菲特,就是他身边的挑战者。

  第三,“我希望我能早点儿理解真正的不平等是什么样子”。

  蒂姆·库克:科技需要人性的光辉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麻省理工MIT2017毕业典礼上演讲,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技术是双刃剑,不要忘记人性的光辉。希望这些未来的科技领袖们有敬畏之心,将科技服务于人类-这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无论你在生活中做什么,无论苹果公司做什么,我们都必须在其中展现人性。这个责任巨大,但也是机会。我很乐观,因为我相信你们这一代,相信你们的激情,相信你们为人类服务的旅程即将开启,寄厚望于你们。一定会有不公平的现实使你愤世嫉俗。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它也可以是一个充满偏见,无聊和阴暗面的地方。

  姚明:学会面对挫折,人生没有彩排

  在2016年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上,世界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先生获邀出席,寄语汕大学子。

  “人生没有彩排”,有时即使你拼劲全力地付出,也没有人会保证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自己面对挫折的态度,我NBA的职业生涯里总共投进了3362个球,总共出手了6408次,这就意味着,我失手了3046次,例外还有1304次失误,我的这些失误与成功一起构成我的职业生涯全部。如果没有这四千多次错误,估计也成不了今天的我。所以不要去害怕失败,因为每一次挫折都是在今后胜利到来时身上所悬挂的勋章,它最终将使成功变得有滋有味。

  希拉里·克林顿:妥协提升人生高度

  曾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在2018耶鲁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了演讲。

  我们应当拥有无限的信心,拥有管理自己的能力,拥有团结一致的决心。在追求目标的路上,我们需要作出光荣的、基于实际的妥协,这将提升我们的人生高度,并推动我们不断前行。所以,我们不仅需要自我调节,也需要相互依靠。在人生的路上,尽我们所能去寻找美好的事物。赐英雄以荣耀,给孩童以鼓励,并在与他人意见不合时,采取尊重他人的表达方式。我们还需要准备好输掉一些“战斗”,因为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更重要的是继续前进。无论如何,都要昂首阔步地继续前进。

  奥普拉:人生唯一目标就是做真实的自己

  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在哈佛大学2013年毕业典礼上发表了演讲,告诉刚刚毕业的学生们如何走好人生的下一段征程。

  如果你只认准一个目标,那你就能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快乐。人生确实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最大程度地、最真实地展现自己。不要问自己世界需要什么,问问是什么让你精神抖擞地活着,然后就去做,因为世界所需要的就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人。

关键词:毕业,寄语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