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惠民帮帮团”助力鸡泽返乡人员安心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6-22 20:12:2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我回到家乡创办服装厂以来,鸡泽税务部门多次上门送政策,有时遇到难题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上门详细讲解,让我在家乡安心投入生产经营,我要尽最大努力回报家乡。”6月22日,记者在鸡泽县河北宇卓服装公司,返乡创业青年、河北宇卓服装公司总经理张双利高兴地对记者说。再谈起税务部门的服务时张双利更是赞不绝口。

税务工作人员为返乡创业者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张霖摄

  据了解,近年来鸡泽县税务部门认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特别针对返乡创业人员,梳理优惠政策清单,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上门辅导,让他们足不出户了解税收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返乡创业办税绿色通道,全程帮助他们办理各类涉税事项。同时,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问需问计,向纳税人提供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建议和信息,为企业搭桥引线,帮助创业人员逐渐做大做强。

  今年“双创双服”活动启动后,鸡泽县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对返乡创业的新办纳税人实行前置服务,不等纳税人上门办理,提前由专人主动电话联系创业人员,提前告知他们办税注意事项,预约办税时间,帮助创业人员一次性办理“网上办税服务厅开户、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等10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实现办税“一趟清”。

  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让返乡创业人员在家乡安心经营,也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宇卓服装公司上班的车间工人刘密芳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这儿工作离家也不远,活也不太累,收入也不低,每月工资3000多元,农活也不耽误种,能照顾老人,还能接送孩子,感觉挺好。 为进一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鸡泽县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宣传辅导力度,让返乡创业人员腾出更多时间投入生产经营,为回乡人员创业增加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服装,返乡,创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