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运会群众体育组三人制篮球赛落下帷幕 石家庄包揽两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 
2018-06-22 19:42:08
分享: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6月22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三人制篮球赛在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篮球馆落下帷幕,男子组比赛中,石家庄代表队、辛集代表队、邢台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女子组比赛冠军被石家庄代表队收入囊中。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决赛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此次三人制篮球赛是河北省运动会首次设置篮球项目群众体育组比赛,吸引了全省11个地市及3个行业体协的22支参赛队同场竞技。经过21日和22日上午的激烈比拼,男子组中衡水、秦皇岛、保定、唐山、辛集、省交通、石家庄、邢台8支队伍进入了此次比赛决赛阶段,最终,技高一筹的石家庄队力压群雄,勇夺桂冠。女子组赛制与男子组略有不同,经过循环赛,石家庄队七战全胜获得冠军。

辛集运动员(白)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石家庄男队领队靳云介绍,为了本次比赛,石家庄队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夺得冠军实属不易:“省运会三人篮球竞赛水平很高,我们虽然夺冠了,但在比赛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今年省运会首次设立群众体育组比赛,真正体现了群众参与的特色,也使得我和队友们有了征战全省最高水平运动会的机会。之前一提到省运会、全运会等比赛,就会想到是专业队、专业选手竞技的舞台,现在业余运动员也能参与,真的是太好了。”除了夺得金牌的石家庄队,也有不少队伍通过此次赛事创造了历史,辛集篮球氛围浓厚,曾涌现出梁达等一批高水平运动员,该市每年都会组织篮球联赛,至今已有7届。此次比赛,辛集代表队在男、女两个组别都组织了队伍出战,最终男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运动员贾浩说:“这次比赛能够和省内一流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很开心,通过比赛我们提升了自己的篮球水平,也积累了比赛经验。”

女子组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精彩比赛瞬间。记者 陈博 摄

精彩比赛瞬间。记者 陈博 摄

精彩比赛瞬间。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篮球运动在我省更好发展,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殿春介绍,河北篮球运动基础雄厚,今年翔蓝队、英励队在国内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后河北省会在继续组织各类赛事的同时,使篮球运动走进校园、社区,让更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享受到篮球带来的快乐。

关键词:省运会 篮球赛 体育责任编辑:路钦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