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周末河北气温高 注意防暑和防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6-22 22:00:51
分享:

气温升高,市民出门做好防晒。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日(6月22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有升有降;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14时气温为18℃至33℃,中南部地区为30℃至35℃,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3.7℃,比昨日14时上升了1.9℃;今天白天,西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各地风力稍大,天空状况良好。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除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外,其他时段北部或中北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零星阵雨;明后两天,各地气温持续较高,其中平原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提醒大家要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暑防晒防雷雨;要适量饮水,注意饮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同时要注意安全用电,安全用火。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承德东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4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邯郸有雷阵雨。

  明后两天,平原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请防范!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3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2℃至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1℃至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至36℃;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4℃。

关键词:周末,高温,河北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