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60家企业2300个岗位 唐山举办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招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6-23 21:59:01
分享:

  求职者正在查看招聘信息。记者 邢丁 摄

  求职者正在向招聘单位进行咨询。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邢丁)6月23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唐山市人才市场、唐山市大中专就业指导办公室承办的“唐山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共吸引了包括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在内的160家企业到场纳才。

唐山召开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专场招聘会。记者 邢丁 摄
求职者正在查看招聘信息。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参加招聘会的既有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京粮农业集团、首钢京唐公司等唐山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也有唐山瑞丰钢铁有限公司、惠达集团、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河北天善生物有限公司等唐山市重点企业,涉及钢铁、物流、制造业、金融、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提供机械、电气、网络技术、销售、财务等就业岗位2300个。

  本次活动,从产业领域需求来看,第三产业需求最大,商业贸易、金融、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等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55%,传统产业人才需求旺盛,钢铁、煤炭、陶瓷、化工等传统产业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30%。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占总需求的15%。从需求人才类型来看,以往企业的人才需求主要以营销类为主,占总需求的80%左右。从本次招聘的情况来看,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在逐渐增大,特别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中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占到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需求总数的48%。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落实唐山市“一港双城”战略,将服务目标对准落户唐山地区的京津产业转移企业,积极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交流服务平台。

关键词:招聘,京津冀,人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