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杀人嫌犯潜逃22年 却因无证驾驶被擒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06-24 19:12:25
分享:

潜逃人员被抓。图片来源于石家庄公安交警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石家庄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6月23日,一名潜逃了22年的逃犯被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翔南警务站民警抓获。

  >>>交警查车,初露马脚

  6月23日16时40分许,裕翔南警务站带班长梁王黎组织民警穆军谱、辅警齐帅正在路面执勤。

  这时,一辆由南往北正向检查点驶来的蓝牌货车在见到路面有交警查车后,稍稍迟疑了一下迅速加大油门想要闯卡,执勤民警立即采取查缉战术将该车截停,发现车上除开车的男子外,副驾驶还有一名女子。

  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司机称自己忘记带驾驶证,并对民警表示自己内急想要上厕所,民警随即将该司机带回了警务站。在民警要求该司机出示身份证时,司机又说身份证也没有带,而且也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

潜逃人员被抓。图片来源于石家庄公安交警

  >>>核实身份,重大发现

  通过信息查询,民警确认该男子姓马,现年50岁。但是马某的身份信息异常使得民警意识到其中必有蹊跷。

  经过反复询问和进一步查询,民警有了重大发现:马某曾于1997年10月在石家庄市深泽县前马里村将王某杀死,并致另一人重伤后潜逃。

  据马某供述,当时他一度逃到了内蒙古,靠以前学会的一些小手艺谋生。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他多次改变藏身之处。为了不让警方查到任何线索,马某从未使用过手机等通信工具,这22年来也从来没有和家里联系过。直到四年前,马某怀着侥幸心理回到了石家庄,靠与人合伙贩卖蔬菜为生,与马某同车的女子就是他的合伙人。这次开车出来是因为该女子身体不适,马某便自告奋勇开车,却因无证驾驶被民警查获。

在逃人员登记表。源于石家庄公安交警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据石家庄深泽警方介绍,马某极其狡猾,居无定所行无定踪,对其追逃22年一直未果,今天终于将其抓获归案,实属不易。

  目前,马某已被移交至裕华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同时,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马某潜逃的22年里,其妻子已经改嫁重新组织了家庭,当年逃跑时仅十一岁的儿子现在已经是而立之年。马某称自己的父亲今年应该已经93岁了,却不知父亲此前早已去世,只有老母亲还健在。在听到民警讲述这些的时候,马某嚎啕大哭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然而泪水洗刷不了罪恶,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二十二年,石家庄交警,杀人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