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这里再出征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6-26 00:02:56
分享:

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这里再出征系列活动在西柏坡举行。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书军)6月25日,由《雷锋》杂志和西柏坡纪念馆主办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这里再出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柏坡举行。

郭明义爱心团队《雷锋》杂志分队成立。李书军 摄

  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称号的郭明义带领其爱心团队,携手《雷锋》杂志志愿者团队、高密市党员雷锋团、义乌正洪学雷锋团队以及《雷锋》杂志封面人物庄仕华、龙凡、陈丽、缪峰等为平山县的50家贫困户提供14.05万元养殖业帮扶,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加油助力。

为帮扶对象代表授牌。李书军 摄

  郭明义宣读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和《雷锋》杂志愿服务队联合发出的《致全国学雷锋志愿者的倡议书》,倡议学雷锋志愿者要更加广泛深入地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打胜精准扶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李书军 摄

  此外,经过中华慈善总会批准的中华慈善基金会雷锋基金在仪式上正式启动。该基金服从国家的大政方针,着力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通过帮扶、救济、组织活动等形式,致力于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立德行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风尚。

以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为主题的西柏坡论坛现场。李书军 摄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以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为主题的西柏坡论坛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明城市的代表与军史研究专家、党史研究专家、革命老区史研究专家、西柏坡精神研究专家,以及学雷锋先进典型、雷锋精神研究学者,就雷锋文化进行了交流。

关键词:西柏坡,雷锋精神,新时代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