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让外卖小哥捎垃圾的顾客更该投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18-06-26 18:28:56
分享:

  “帮我买瓶水、帮我倒个垃圾……”很多顾客都向外卖小哥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这两天,在饿了么送外卖的小王就因为这事,遭到了投诉。(6月26日陕西都市热线)

  外卖小哥干啥的?送外卖的。“买瓶水”“倒垃圾”这些显然超出服务范围。

  不过哪怕是学雷锋,还要讲自愿。人家外卖小哥既然不愿意,岂能强求?顾客又岂能以此为由投诉人家?

来自网络

  说实话,人家外卖小哥拒绝捎带垃圾没有错。因为他没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倒是,“你搞清楚,你家垃圾凭什么让我来倒。你家雇我的吗”——这样的觉醒意识,需要更多的快递小哥跟上。正因为一些快递小哥缺乏这样的觉醒,一味满足客户的无理要求,以至于在一些客户看来,要求外卖小哥买瓶水、倒个垃圾是理所当然的事。比如这位投诉快递小哥的顾客就一直强调,别的外卖小哥都会帮自己倒垃圾,就小王没有倒。

  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不过是分工不同而已。所以,快递小哥没有必要看低自己,也不应该逆来顺受,只需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此刻,我在想一个问题:假如可以找到投诉的地方,这位让外卖小哥捎垃圾的顾客该不该被投诉?

  有脚有手,自己不去倒垃圾,却要让别人代劳,是不是有点懒惰?

  人家快递小哥不愿意帮倒垃圾,却强人所难,一言不合,就投诉人家,是不是有点霸道?

  人家快递小哥送的很有可能是多个客户,让快递小哥帮倒垃圾,快递小哥在没有洗手的情况下,又给另外的客户送外卖……这样的要求又是否替别人的健康安全考虑过呢?

  看看这些表现,起码不是一个合格市民应有的表现吧。更不消说文明市民了。对了,不知道这位投诉者是不是被相关方面命名的“文明市民”,倘若是,相关方面恐怕就要考虑是不是取消其资格。

  据了解,如今遭遇投诉后,小王多次向自己所在平台申诉,但依旧遭受到了处罚,面对这样的结果小王表示自己已经心灰意冷,打算离开外卖行业,重新找个工作。真想知道平台以什么理由处罚一个维护自身权利的快递小哥?

  他不愿意听命于顾客,不愿做一些不该自己做的事情,难道有错吗?(李强)

关键词:外卖小哥,投诉,倒垃圾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