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彰显幸福软实力 固安启动“志愿之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8-06-28 11:39:08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孙泽恒)6月27日,随着固安县为期两个月的“志愿之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该县“志愿之城”建设全面启动。此举也将推动固安产业新城志愿服务工作在制度化、组织化、志愿者活跃度、品牌项目方面迈上新台阶。

       固安产业新城2002年起由固安县政府与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合作开发建设,迄今已走过16年发展历程。2015年,多方发起成立的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三年来发展志愿者2000余名,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服务4万余人次,成为固安产业新城的靓丽名片。

“固安志愿之城规划专家研讨会”在固安规划馆举行。华夏幸福 供图

  6月27日下午,由固安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协办的“固安志愿之城规划专家研讨会”在固安规划馆举行。来自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固安县的有关领导、国内志愿服务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固安志愿服务工作骨干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固安志愿服务发展规划,为固安“志愿之城”建设献计献策。

  今年年初,固安县文明办联合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在全县域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现状与问题调研,组织社区居民、社团负责人、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10场座谈会,发放上千份调查问卷。在此基础上,借鉴优秀城市社区治理经验和志愿服务经验,制定了以社会参与更加广泛、组织建设更加健全、志愿服务深入发展、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为主要内容的固安“志愿之城”发展规划。

“志愿之城”创建全面启动,城市OPEN DAY盛大开幕。华夏幸福 供图

  当日晚,“人人志愿众志成城”——固安创建“志愿之城”启动活动在固安大湖公园超广场隆重举行,同时拉开了今年固安产业新城开放日(OPEN DAY)活动的序幕。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创建‘志愿之城’是固安人民的梦想,也是美好生活新时代固安应有的新面貌。”固安县政府副县长张秉娟说。

  今年产业新城的OPEN DAY,被确定为固安首期志愿者日。“产业新城每年盛大的开放日,也将是固安志愿者的最重要节日,是固安‘志愿之城’建设的重要载体。”固安产业新城志愿者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每年都将在固安志愿者日开展各项表彰活动,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建立自己的志愿者团队,为有需求的人群带去更温暖的服务。

关键词:固安,“志愿之城”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