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办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6-28 17:42:26
分享:

纳税人正在自助办理企业缴税业务。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纳税人正在自助办理企业缴税业务。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通过自助终端很快就可以办理完领票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也省去了很多原来排队等待的时间,非常快捷方便”。6月27日,保定曦和财务代理有限公司岳立娜来到位于保定市竞秀区的自助办税服务厅,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就通过自助终端领到了30张增值税发票。

岳立娜正在收纳自助办税终端打印出来的30张发票。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岳立娜正在收纳自助办税终端打印出来的30张发票。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保定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王彦军介绍,保定市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强化网上办税,为提高纳税人办事效率,大力推广自助办税,已经实现37%的发票 发售、72%的专用发票 代开和68.6%的车辆购置税业务自助办理。仅2018年一季度,保定市通过自助终端代开 发票3.13万份,发售 发票254.14万份,网上办理各类业务总量64.96万户次。

  保定市竞秀区办税服务厅主任李宏霞告诉记者,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竞秀区办税服务厅积极推进简政放权,精简申报资料,瘦身办税流程,先后取消或调整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63项,使125项办税事项实行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并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11个涉税事项一次性办结。其中,税务登记、发票办理、优惠备案、认定管理、申报缴税、公共服务等8类65项办税事项实行全程网上办理,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办税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双创双服,保定,税收,服务,营商环境,减税降负,王彦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