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十三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将于8月10日至8月19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胥文燕 
2018-06-28 15:59:59
分享:

发布会现场。 记者 郑光昊 摄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郑光昊 胥文燕)6月28日,第十三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四届天河山“寻找今日织女星”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古时也叫乞巧节。记者从会上获悉,以“浪漫七夕、真爱邢襄、缘满中华”为主题的七夕节将于8月10日到8月19日举行,包括文化旅游论坛及招商大会、七夕美食文化节、河北省首届“晒书节”、古今爱情文化艺术展演、玫瑰音乐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七夕相亲大会、邢台文化旅游短视频大赛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四届“寻找今日织女星”活动,旨在河北省内调查和寻访基层“巧女、才女、孝女、善女”,重点是寻找基层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并且慈善行义的创业女性。活动将于7月31日截止,由邢台市县文明办、妇联和民俗文化系统组织基层调研,也可以网上自由举荐。活动将颁发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并给予相应奖金,同时每位获奖织女星各颁发奖牌和证书,颁奖典礼将于8月16日在天河山景区进行。具体参选要求和报送,网友可以在天河山微信公众号中进行了解。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指导,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明办主办。活动地点设在中国爱情山·邢台天河山景区、太行邢襄古镇文化旅游区等。

第十三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十四届中国邢台“爱情文化节”活动内容

 

关键词:七夕节,情侣节,天河山,织女星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