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温下的工作者】外卖小哥:高温下每天五升水是标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2018-06-28 21:39:23
分享: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李文鹏)热浪滚滚来袭,河北多地开启“烧烤模式”。在石家庄,连续几天40度的高温,让网友感叹:“在这种天气能够约出来吃饭的,都是真爱啊!”于是,点外卖就成了不少市民尤其是上班族应对高温的绝招。

  烈日炎炎下,6月28日的石家庄大街小巷,仍然有一群穿着统一、骑着电动车、一路小跑,为准时送达餐点顾不上擦拭汗水的外卖小哥坚守着他们的岗位。6月28日中午,记者走上街头,感受了一把高温下外卖小哥们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

  “对不起,实在没时间跟您聊天”

  采访过程当中,记者遇到最多的就是拒绝,由于是用餐高峰期,很多外卖小哥都是神色匆匆。在河北省中医院门口停了不下10辆外卖配送车,记者看到一位外卖员停下来,刚说明来意想要采访,他赶紧向记者挥了挥手,“对不起,实在没时间跟您聊天,我这马上要迟到。”说完,他一路小跑进了医院的大门。

外卖小哥一路小跑送餐。记者 李文鹏 摄

  终于,记者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侧,碰到了正在等着客户取外卖的王海。他告诉记者,自己对高温天气是又爱又恨,开心的是天气热,订单多了,挣得也就多了,但实在太难受了。“今天还算好呢,虽然室外温度比较高,但是好歹还有点风,昨天是真难受,风吹在身上都是粘的。”

  “平时最怕碰见那种老小区或者老是联系不上订餐的人。”王海坦言,“有时候甚至要爬十几层楼,这种天气特别消耗体力,偶尔还会遇到客户抱怨,也希望借你们跟大家说一声,多多体谅吧。”

  “每天至少要喝五升水”

  每天上午10点半到下午2点是外卖配送的高峰期,而这段时间恰好是太阳最毒最烈的时候。正在东胜广场外等候送餐的外卖小哥霍亚瑞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火热,外卖订单相比以往也多了不少,“中午的时候一个小时给了我七八个单子,送的不及时就得扣钱,所以只能玩命跑呗”。

  霍亚瑞说,这几天天气炎热,公司专门给配的防晒服都没什么作用,“主要还是太阳太大,晒得时间太长,防晒服的颜色都晒变色了,您看我这胳膊的色差,特别明显”。边说,他边把袖子撸起来让记者看,果然,胳膊遮挡比较严实的部分与裸露的部分形成了鲜明对比,有一条鲜明的黑白分界线。

炎热的天气中外卖小哥补充水分防止中暑。记者 李文鹏 摄

  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下,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就成了这些外卖小哥们必须重视起来的事,霍亚瑞向记者展示了他的1.25升装的大可乐瓶。“像这样的瓶子,每天至少要喝四瓶,一天下来大概要在外边跑180公里左右。”喝完水,喘了口气,霍亚瑞告别了记者,“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实在不好意思。”

关键词:高温,外卖,中暑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