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高管局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安全应急预案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志琳 周晓晓 周晗 
2018-07-03 14:43:07
分享:

河北省高管局服务管理中心安全应急预案实战演练现场。 宁晗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周晓晓 周晗)为切实提高服务区防恐防暴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机制建设水平,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28日,河北省高管局服务管理中心在任丘服务区举行了2018年度安全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三名头戴面罩、手持利斧和燃烧弹的暴徒对群众进行追砍,并点燃了广场上一辆货车。服务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分工有序开展工作:通讯组分别拨打110、120求援;应急防暴组持防暴装备对现场情况进行布控;警戒疏导组拉起警戒线疏散人群;医疗救护组进入现场对受伤群众、保安进行救治。在各小组协同合作,并与110、119、120密切配合下,暴徒被迅速制服,广场火势得到控制,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历时40分钟,全体参演人员把“演练当实战”,通过演练展现出联勤联动、多部门协调配合的防恐新机制,极大锻炼了人员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和联动能力。 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应急实战演练经验,进一步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信息互通、装备互补、人员互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公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应急预案,安全,演练责任编辑:刘志琳